close

螢幕快照 2020-04-21 下午7.07.30

***************************************

天然大理石板質地堅硬、顏色變化多樣、光澤自然柔和,形成獨特的天然美。被廣泛地用於高檔衛生間、洗手間的洗漱檯面和各種家具的檯面。

在選擇大理石裝飾材料時應充分考慮自己裝飾的整體效果,根據大理石磨光板的美麗多姿的花紋裝飾牆面、柱面、地面等不同部位。

在選擇大理石裝飾料時,還應對大理石的表面是否平整,棱角有無缺陷,有無裂紋、划痕,有無砂眼,色調是否純正等方面進行篩選。

 


天然大理石板按其規格尺寸允許偏差,平面度允許極限公差,角度允許極限公差。天然大理石據外觀質量、鏡面光澤度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個等級。

天 然大理石板適合於鋪設客廳地面,選材宜選用優等品或一等品。常用規格為400mm×400mm或500mm×500mm。為了減少大理石板鋪設時的損耗, 大理石板的規格應根據房間淨寬決定,使大理石板在房間淨寬範圍內不出現非整板,例如:房間淨寬為3060mm,則宜選用500mm×500mm的大理石 板,在房間淨寬範圍內正好鋪設6塊,餘60mm作為灰縫。

天然大理石板所需塊數可按下式計算:

大理石板塊數=(鋪設面積/每塊板面積)×(1+大理石板損耗率)

大理石板損耗率為2%-5%,規格越大,損耗越大。

大理石板是裝箱的,每箱上標有生產廠名、商標、標記、指示標誌等,選購時宜根據所需塊數湊滿整箱數。例如:所需大理石板128塊,每箱裝10塊,應選購13箱共130塊,寧多勿少。

石材“病”

石材暴露在空氣中或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人為或者石材的本性與外界物質的反應而出現如下的現象,我們稱作石材病

黃斑,鏽斑、濕痕不干、白華現象---白色的東西流出、油斑、鹽斑、咖啡,茶水等

清法方法

物理清洗

化學清洗

物理清洗由於要有相關的設備,價錢貴,對於有些家居來說甚至是不可能的.所以,目前常用化學方法清洗。大至包含有:

〈1〉酸清洗:無機酸多用鹽酸、硫酸、硝酸、氫氟酸、檸檬酸、草酸、氨基磺酸等。但一般情況下少用無機酸,因它的殘留的酸有害於碳酸鹽石材,所以應多用有機酸。

〈2〉鹼清洗:主要對酸性污柒物。

保護方法

在家居使用一段時間後,總不免會污柒油污、茶水等。怎麼進行保養呢到?

清洗方法:一般用中性清洗劑用柔性物進行清柔洗。

保護方法:使用滲透性防護劑這種防護劑,能完全滲入石材並封閉石材的微孔,達到防止的它污柒物的進入,而達到保護雲石的被污柒。而更好的保護是在用滲透型防護劑後,再用表面型保護劑效果更好。

平時保養:使用中性清洗劑進行清洗,如有必要,可用拋光劑拋光檯面,使石材呈現高亮度。

檯面板安裝步驟

1. 草擬出來的檯面板圖必須適合懸掛與櫥櫃之上,包括擋水板和任何規格板。選擇一種已磨好邊的檯面板和擋水板。在畫檯面板草圖時必須考慮的是大板一般的規格是102英寸*62英寸。所以接縫的處理是很重要的。

2. 畫好草圖之後就是選擇材料。可以與一些石材生產廠家聯繫,要求報價,詢問交貨時間。報價必須包含台板價格,生產和安裝。

3. 生產廠家在投入生產前會要求客戶先交50%的定金。客戶在交定金前要先確認材料。在檢測石材時,必須考慮到石材的一些故有的小缺陷以及與樣板的不同,尤其 是用大板製造。如果涉及到石材的等級,客戶必須親自去看現實中的石材用於他們的裝修效果如何。客戶也必須清楚石頭是一種天然材料,有著不可改變的故有的特 性。

4. 生產廠家或安裝公司生產樣板。為了生產出尺寸精確的樣板,櫥櫃必須已經安裝固定。其他的如水槽、水龍頭、廚具台、洗碗機以及一些與之相關的附件應該在檯面板安裝之前事先訂購好。

5. 石材加工廠家會按客戶的每一項要求切割石頭並磨好邊。你做任何修改就要支付額外的費用。處理得恰到好處的接縫和邊線在檢查工程的雕刻工藝和工程質量時是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素。將要安裝的檯面板已經拋光,邊也磨好了,安裝人員在安裝的過程中出現一些小的誤差是允許。

6. 石材加工廠家和安裝人員交貨並在指定地點安裝。通常在安裝完畢並且客戶滿意之後,石材加工廠家和安裝人員要求支付剩餘的貨款。

大理石家具的選擇和保養

理石被廣泛運用到家具製造中。好百年各分店經營的大理石餐檯、電視櫃因其表面晶瑩潤澤、質感溫潤雍容、圖案紋理優美,而且具有不怕髒、不怕燙等優點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但目前市場上充斥著大量劣質甚至假冒的大理石家具,這些所謂的大理石家具不僅不具備優質大理石家具的優點,而且含有大量的放射性元素,給消費者健康帶來諸多危害。

大理石真偽的鑑別

市場上出售的大理石家具有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之分,而天然大理石又有優質大理石和劣質大理石之分,選擇大理石家具首先要了解其中的差別。

每一塊天然大理石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天然圖案和色彩,優質大理石家具會選用整塊的石材原料,進行不同部位的用料配比。主要部位會有大面積的天然紋路,而邊角料會用在椅背、柱頭等部位做點綴。而劣質家具則在備料時就選用邊角料,表面缺乏變化。

用在家具上的大理石一般有青玉石、紫玉石、水晶珍珠石、麒麟玉、鶴頂紅、紫水晶、白水晶等品種,其中一些種類需要染色,而青玉石、紫玉石和紅龍石則是純天然的。一些劣質產品會將低檔的白色大理石染綠假冒青玉石,而這些產品的顏色多半呈不自然的翠綠色。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人造大理石透明度不好,而且沒有光澤。

鑑別人造和天然大理石還有更簡單的一招:滴上幾滴稀鹽酸,天然大理石劇烈起泡,人造大理石則起泡弱甚至不起泡。

天然大理石放射極低

大理石家具除對板材的堅固性和環保性有極高要求之外,對石材的放射性也有嚴格的控制。長期以來,人們誤以為大理石家具都會有輻射,購買時難免有一些顧慮。事實上,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很低,基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放射性很高的都是人造大理石家具。

好 百年經營的名家居、歐迪堡和華倫迪高、大豪尊典等品牌的石材主要採自意大利、墨西哥等20多個國家,每一塊石材都確保符合歐洲環保標準,射線強度遠遠低於 國家控制標準,且石材表面使用透明油漆塗層,改變了石製品磁場與人體的共振,同時使檯面不易受到油污的侵蝕,方便保洁,也使大理石表面冰冷的手感得以改 善。

大理石家具的保養

大理石是多孔性材料,因此容易染污,清潔時所用的水應少,定期 以微濕帶有溫和洗滌劑的布擦拭,然後用清潔的軟布抹乾和擦亮。磨損嚴重的大理石家具難以處理,可用鋼絲絨擦拭,然後用電動磨光機磨光,使它恢復光澤。或用 液態擦洗劑仔細擦拭,可用檸檬汁或醋清潔污痕,但檸檬停留在上面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2分鐘,必要時可重複操作,然後清洗並弄乾。對於輕微擦傷,可用專 門的大理石清潔劑和護理劑。

對於古舊或貴重的大理石家具應請專業人員處理,油漆了的大理石家具必須用漆層剝離劑處理,應按照產品說明進 行,可能需要塗幾層。清除了全部油漆後,就用鋼絲絨擦拭和用電動磨光機磨光。對化妝品、茶和煙草污跡,可塗上含幾漳氨水的雙氧水,停留兩小時,然後清洗及 弄乾。對於油跡,可用乙醇(酒精)、丙酮(木精)或打火機電油擦拭,然後清洗及弄乾。若大理石家具被酒咖啡濺污了,或被煙蒂燒焦,應考慮請人修

現今常用的石材種類分為四大類:沉積岩、​​變質岩、火成岩和人造石。

一、沉積岩

沉積岩是由冰川、河流、風、海洋和植物等有機體中的碎屑脫離出來,沉積形成岩石礦床,並經過數百萬年的高溫高壓固結而成。

1.石灰石:

主要礦物成分為方解石。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顏色有黑、灰、白、黃和褐色。石灰石含海水形成的石灰,故而得名。

2.砂岩:

由石英顆粒(沙子)形成,結構穩定,通常呈淡褐色或紅色,主要含矽、鈣、黏土和氧化鐵。

3.皂石:

由各種滑石形成,很軟。它是耐磨的緻密礦,不易產生污跡。

4.化石:

含海洋貝類、植物天然化石,被認為是石灰石。

5.石灰華(孔石):

一般是奶油色或淡紅色,由溫泉的方解石沉積而成。因水流從石頭中穿過而形成很多小孔,這些小孔常用合成樹脂或水泥填滿,否則需要大量的養護工作。屬於石灰石和大理石。

二、變質岩

變質岩是在高溫高壓和礦物質的混合作用下由一種石頭自然變質成的另一種石頭。質變可能是重結晶、紋理改變​​或顏色改變。

1.大理石

是重結晶的石灰岩,石灰岩在高溫高壓下變軟,並在所含礦物質發生變化時重新結晶形成大理石。主要成分是鈣和白雲石,顏色很多,通常有明顯的花紋,礦物顆粒很多。摩氏硬度在2.5到5之間。

大理石分為三類:

白雲石:菱鎂礦(碳酸鈣鎂)含量40%以上

鎂橄欖石:菱鎂礦(碳酸鈣鎂)含量在5%到40%之間。

方解石:菱鎂礦(碳酸鈣鎂)含量少於5%

2.板石:

由黏土岩、沉積頁岩(有時由石英石)形成的變質岩,礦物顆粒微細,薄而易碎,通常為黑、灰或綠色。

3.蛇紋石

因其花紋似蛇皮而得名,最常見的顏色為綠色和褐色。摩氏硬度在2.5至4之間。含大量的鎂,源於火成岩。重結晶作用和鑽石拋光效果有時不佳。

三、火成岩

火成岩主要由火山材料形成,如岩漿。地表下的液體岩漿冷卻、凝固。礦物質氣體和液體滲入岩石而形成新的結晶和各種顏色。

花崗岩:

主 要由石英(35%)、長石(45%)和鉀形成,一般為深顏色。方解石即使含有也非常少。質地非常堅硬,比大理石養護要容易,但仍有小孔,並會產生污跡。按 照石英、雲母和長石的混合比列不同,花崗岩分為不同類型。黑花崗岩即鈣長石,所含石英、長石極少,其成分不同於真正的花崗岩。

四、人造石

人造石是用非天然的混合物製成的,如樹脂、水泥加碎石黏合劑。

水磨石:

大理石和花崗岩碎片嵌入水泥混合物中。

凝聚石或聚集石:

大理石碎片嵌入有顏色的樹脂混合物中。

文化石或仿造石

樹脂混合物上油漆或與油漆混合,貌似大理石。

拋光粉,打臘,重新結晶.哪一種方法對石材防護是最好的?

欲獲得高度亮澤象鏡面效果的石才地板,是由以上方法完成的.它們是:用拋光粉拋光天然石材的晶體,在石材面打一層蠟或塗一道塗層,可以用天然或合成的蠟;丙稀酸,氨基甲酸(乙)酯和環氧樹脂或重新結晶地板.

許多維護工人知道,在經過短期時間,石材原有的光澤被刮花.當石材不斷地被摩擦,就會失去反射光線的能力.因此失去光澤.維護工人尋求的是快速/簡單/安全和最大成本效益的途徑來翻新石材,恢復原由的自然光澤.

決定那一種方法最好:

首先必須了解每一種的優點和缺點.了解石材是多孔的表面,石材的孔隙允許石材透氣,流通空氣中濕氣.如果孔隙變得堵塞,濕氣將被堵在石材內部.當濕氣試圖散發,就會形成壓力並常常顯得陰暗.最終石材會出現裂縫和脫落.

打蠟分三層.底蠟/面蠟/拋光蠟.

優點:容易使用,保護石材避免染色/磨擦.缺點:蠟堵塞石材毛孔,石材無法透起氣,難清潔和維護,時間久會使石材和蠟層泛黃/易被磨損/光澤不自然(表面朦朧)/易吸附灰塵.並每1---3個月清除蠟層,重新打蠟拋光,每天需大量人工維護.
 
晶面:

光澤度自然/防滑/防水/防污等功效.使毛孔有透氣性能.無須每天使用.週期長久,物料少,節省人工.提高工作效率.便於工作管理.

 

 

 

 

更多大理石資訊

 

 

大理石,花崗石價格判別秘訣!!
教你如何選購大理石~!!
豪宅常用!現代時尚大理石:銀狐
大理石、花崗岩、人造石的特性及區別
大理石電視牆及電視牆價格

螢幕快照 2020-04-21 下午7.07.30

***************************************

 

 

 

 

 

本文引用自sunmiming - 教你如何選購大理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硬大理石
    全站熱搜

    微硬大理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